荼荼TSK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救赎-3

    老者消失了,中原中也依旧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四周,这根本就不是他记忆中的崖底,怎么会这样?!难道说是自己的记忆出了差错?

  尾崎红叶看着面色难看的中原中也发问:“怎么了中也?”

  “我…我来过这里…”

  “嗯?你什么时候来的?”尾崎红叶疑惑道。

  “我小时候…来过这里学习飞行…然后掉下了崖底……这里和我记忆里完全不同……”

  “那中也记忆里的这里,是个什么样子的呢?”

  “是…是一片荒芜,让人毛骨悚然的景象,比地狱还要让人恐惧……”中原中也不知为什么,身体像是不听他使唤一样,忍不住的颤抖并且从内心深处腾升起一抹恐惧。

  “那可能是中也看到的幻象吧,听说精灵一族为了不被外界所打扰,给精灵之森下了一层幻象呢,中也当时年纪尚小,而且又是自己无意识的闯入,看到的应该都是幻象吧。”尾崎红叶看透了中原中也心里的恐惧,柔声安慰到。

  “…真的是这样吗?”

  “就是这样哦,中也不用害怕。”

  “我没有害怕啦大姐!”少年人的脸皮比蝉翼还要薄。

  “好好好,中也一点也不害怕。”尾崎红叶掩唇一笑,宠溺的意味尽显。

  虽然嘴上和中原中也说笑,但眼里却是寒光闪过,她家小孩到底在这里经历了什么,竟然会惧怕这里,发生在她眼皮子底下她竟然不知道,看来回去可要好好查查了。

  进入真正的精灵之森后,中原中也感觉整个人都好似被洗涤了一般,从身到心,彻底的洗涤。

  果然是如老者所说,进入真正的精灵之森后,长着尖耳朵和绿眼睛的精灵将他们引人深处————那是精灵一族的栖息之地。

  神殿——

  中原中也打量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太宰治,心里激起波澜千层。

  太宰治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赭色头发的小矮子,唔,还是那么可爱啊。

  就是为什么看着自己的眼神充满了陌生个警惕?

  太宰治微微蹙眉,略带疑惑探究的眼神直视着中原中也的眼睛。

  “你好,我是太宰治。”

  对面的黑色卷发少年开口。

  中原中也看着对面那人伸出的缠了一半绷带的手,心下发凉,眼球微微颤抖眼里带着不可置信的震惊之感。

  这是他梦里那只手。

  这是他梦里摸他角的那只手。

  他似乎都可以再次感受到那只手的温度。

  “嗯哼?”瞧着眼前的人儿没有丝毫反应的太宰治忍不住提醒一声,心里逐渐有了忽明忽暗的猜测,黑色的眼珠被金碧辉煌的神殿反射出点点异色,但本人面上却没有什么显示。

  “你好…我是中原中也。”中原中也登时清醒,抬手握住了那只缠了一半绷带的手,脸色苍白的像是刚刚从溺亡边缘被救回来的溺水者。

  旁边正在交谈的两位大人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暗流涌动,还在那保持着面上礼貌的客套语句。

  尾崎红叶转过身来想给中原中也介绍一下她面前这位精灵一族的王——森鸥外,却发现中原中也的脸色很难看,转瞬间就忘记了要介绍森鸥外的事情,反张口问道“中也?你还好吗?”

  在旁边笑眯眯装大尾巴狼的森鸥外也发现了中原中也的不对便提议让太宰治送中原中也去休息一下,顺便增进下两人的关系,美名其曰为两人日后的共同试炼打好基础。

  两位主要人物走了,森鸥外和尾崎红叶客套两句也就让下属带着尾崎红叶去了休息的地方,而他自己默默的向神殿的后堂走去。

  ———

  阴暗潮闷的后堂内,精灵族的王穿着精灵一族特有的金丝滚边白袍,渡步走到后堂的空地上,白袍上精美的金丝绣纹在夜明珠清冷的亮光下显得格外冰冷。

  王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连眼神也冷淡的可怕。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

  尖耳朵的少年站在神殿外,微卷的黑色短发有些调皮的支起一撮毛,金丝滚边白袍的绣纹在阳光底下,熠熠生辉。

  

评论(8)

热度(30)